• 发布时间: 2016-11-29 15:54:49
  • 作者: 本站编辑
  • 来源: 本站原创
  •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16日下午2:00-3:30,大连市旅游中等职业技术专业学校校长江彩教授应邀在我校西山湖校区三教B401会议室进行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有旅游系主任武传表副教授以及2014级、2015级、2016级旅游系研究生。讲座由武传表老师主持。武传表老师首先对江校长的到来致以热烈地欢迎,进一步隆重地介绍了江校长在办学特色、教师管理模式以及中专人才培养方面卓越的能力,特别是江校长多年的工作经验对学生了解一线中专旅游教师的情况具有重大实践意义。诚恳地希望江校长多与我院旅游学子进行交流,在旅游人才培养等方面多给予指导。

踏实稳重、敏锐幽默的江校长结合自身多年丰富的实践经验,凭借对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情况把握,从三个方面开展讲座。首先江校长严肃地阐释了对中职教育的认识,指出大连市职业学校的类型以及职业学校学生培养方式的多样化,进一步介绍了学校目前的专业特色,设置了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烹饪、导游、旅游外语(游轮方向)、航空服务等专业,并建立了国家实训基地,学校的项目教学、模拟教学,有助于培养学生过硬的实践本领。其次,江校长结合课堂实例展示了优秀中职教师的风采,并语重心长地指出对中职教师的要求,应结合中职学生的心理特点、认知水平及兴趣调整自己的教学方法,工作过程中要善于吃苦、虚心接受批评并持之以恒地保持工作热情。最后江校长根据学生需求指出学校招聘教师的硬性要求以及需要具备的软实力。希望学生能够多读好书,将理论知识生动地输出、并提升自身的语言的表达能力、应变能力、课堂的掌控能力、实践能力。

同学们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踊跃地提问,和蔼亲切的江校长耐心地解答,并表示欢迎本专业的学生去大连旅游中等职业技术专业学校听课、观摩。讲座结束后,武主任总结了讲座的精髓,并号召同学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感谢江校长的到来。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版权所有:辽宁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柳树南街1号 邮编:116081

辽ICP备050013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