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时间: 2017-04-01 15:34:05
  • 作者: 本站编辑
  • 来源: 本站原创
  • 浏览次数:

凡参加我院研究生调剂复试的考生,应严格遵守学校及学院关于研究生考试纪律的有关规定,注意礼貌礼节,按要求认真进行面试的各项准备工作,保证按时参加复试,不迟到、不早退。逾期未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一、复试领导小组

1.领导小组

组 长:刘贵福

副组长:谢春山

组 员:李群、刘杨、于盼、郭鑫

2.复试小组

组 长:卜照晶

组 员:刘贵福、谢春山、武传表、关娴娴

二、复试资格审查

4月10日8:30 -9:20,考生凭准考证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到报考专业所在学院报到,进行资格审查。考生须向学院提交下述材料,如不能提交,取消复试资格:

(1)往届毕业生提交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学信网学历在线验证报告(学院登陆学信网查询在线验证报告上的在线验证码是否正确);在国外获得学位的考生,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定证明,无此证明者不予复试。

(2)应届本科毕业生交验就读学校有效学生证,学信网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学院登陆学信网查询在线验证报告上的在线验证码是否正确)。

(3)同等学力考生提交国家承认学历的大专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毕业两年以上,报考公共管理硕士、旅游管理硕士需毕业五年以上), 学信网学历在线验证报告(学院登陆学信网查询在线验证报告上的在线验证码是否正确)。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交加盖有教务部门公章的在学证明,学信网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学院登陆学信网查询在线验证报告上的在线验证码是否正确)。

(4)参加复试的考生可提供能证明自己研究能力的各种背景材料,如正式发表的文章、科研成果鉴定书、获奖证书、本科毕业论文概要、参加过的研究项目等。

(5)校卫生所体检收据或三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结果。

(6)辽宁师范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政治审查表。

三、复试方式与内容

复试采用笔试与面试两种方式,各专业具体要求如下:

(1)中国史、课程与教学论(历史)、学科教学(历史)面试内容旨在全面考察考生对历史专业基本知识及历史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和掌握情况,了解考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人文修养状况等。笔试侧重考察考生的专业水平、能力,以及逻辑分析和文字驾驭能力。

(2)世界史面试内容旨在全面考察考生对世界史专业基本知识及相关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和掌握情况,了解考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人文修养状况等。笔试侧重考察考生专业水平、能力,以及逻辑分析和文字驾驭能力。

(3)考古学、文物与博物馆硕士面试内容旨在全面考察考生对考古专业基本知识及考古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和掌握情况,了解考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人文修养状况等。笔试侧重考察考生专业水平、能力,以及逻辑分析和文字驾驭能力。

(4)旅游管理、课程与教学论(旅游)、旅游管理硕士和职业技术教育(旅游)面试内容旨在全面考察学生对旅游管理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学科动态的发展情况的掌握,重点考察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个人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笔试侧重考察考生专业水平、能力,以及逻辑分析和文字的驾驭能力。

(5)同等学历考生(专科生),历史专业加试《史学理论》和《中国史学史》;考古专业加试《考古学通论》和《中国大百科全书·考古学卷》;旅游专业加试《旅游经济学》和《旅游学概论》。

(6)外语口语重在考察考生的听说与交流能力。

四、复试时间和地点

(1)4月10日上午9:30-10:30,综合能力水平测试——专业能力笔试;10:40-11:40,心理健康测试、同等学力考生(专科生)加试两门专业课。地点在资格审查后公布。

(2)4月10日下午13:00开始,综合能力水平测试专业——外语口语听力交流能力及专业知识面试;学生选择导师。地点在资格审查后公布。

五、复试评分与录取

(1)复试满分150分(外语口语听力交流能力10分+面试40分+笔试100分)。复试合格考生的总成绩=初试成绩×0.6+复试成绩×0.4。复试结束后,同一学科、专业的考生按总成绩排序,从高到低,确定考生是否录取。

(2)不符合报考条件、考试违纪、作弊、身体或思想品德不良等不符合录取要求的考生,不予录取。

(3)复试不合格的(即面试不合格,或复试总成绩低于复试总成绩60%的考生,或同等学力加试科目中的任何一门成绩低于60分的同等学力考生,或体检不合格以及其他不符合报考学院复试规定的考生)不予录取。

辽宁师范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2017年4月1日

版权所有:辽宁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柳树南街1号 邮编:116081

辽ICP备050013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