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时间: 2018-07-03 12:49:25
  • 作者: 本站编辑
  • 来源: 本站原创
  •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28日下午14:00时,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邀请美国哈佛大学费正清研究中心主任宋怡明(Michael Szonyi)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历史学院院长彭勇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谢杨教授举办学术讲座。讲座的题目分别是:《被管制的艺术:明代沿海地区军户与卫所研究》,《学术分野和方法整合:近三十年卫所制度研究评说》《复仇思想的脉络和转析:从丘濬到芦野德林》。三位学者围绕明代卫所制度的研究的学术史发展,军户如何应对国家政策的日常政治生活,以及中国思想对日本学术思想的影响等问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历史学院教师及研究生本科生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与会者就军户与政府间的互动、政府在军户制度中的作用、政治制度史研究的方法及理论、传统制度史的创新、中国历史传统中的复仇问题等与演讲者进行热烈的讨论。

      报告会在西山校区三教B204举行。报告会由历史学院院长刘贵福教授主持。

 

版权所有:辽宁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柳树南街1号 邮编:116081

辽ICP备050013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