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时间: 2018-12-07 16:50:42
  • 作者: 本站编辑
  • 来源: 本站原创
  • 浏览次数:
12月4日,蒙古国成吉思汗大学荣誉博士授予仪式在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举行。蒙古国成吉思汗大学校长拉哈拉苏荣、我校党委书记宫福清出席仪式。我院刘贵福教授主持仪式,考古系师生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拉哈拉苏荣校长为田广林教授授予博士学位
 

仪式上,蒙古国成吉思汗大学校长拉哈拉苏荣向我院田广林教授授予了名誉博士学位。

 

校党委书记宫福清代表学校讲话,他指出,目前由我校牵头实施、蒙古国成吉思汗大学拉哈拉苏荣校长参与的中、蒙、俄三国联合开展的“内陆欧亚草原东段古代岩画遗存调查与研究”项目,已经正式列入国家“十三五”图书出版规划,并且获得了国家出版资助,这是我校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广泛参与世界文明对话,努力扩大和提升国际办学影响的重要举措。田广林教授获得蒙古国成吉思汗大学荣誉博士学位,不仅是他个人的荣誉,也是辽宁师范大学的光荣,体现的是两校之间国际合作办学的成功。宫书记表示,希望两校今后在已有交往的基础上,在科研平台、国际教育、师资培养、学生交流等方面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

 
校党委书记宫福清书记出席活动并讲话
拉哈拉苏荣校长表示,蒙古国成吉思汗大学在以成吉思汗研究为代表的蒙古学研究、亚洲岩画研究等学科领域处于一流地位,田广林教授是该校授予的第4位荣誉博士。他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和促进两校、两国之间的多方位合作与交流。
 
 

仪式结束后,双方共同举行了“中蒙联合开展亚洲岩画研究学术成果报告会”,拉哈拉苏荣教授在会上作了题为“蒙古国岩画中的印章图案”专题报告,受到与会师生的高度评价。

 

12月3日上午,我校校长李雪铭在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贵宾室接见了蒙古国成吉思汗大学校长拉哈拉苏荣,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和扩大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我校红山文化与中华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出版社、国际交流处、党政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李雪铭校长与拉哈拉苏荣校长进行会谈

 
 
 
 
 

版权所有:辽宁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柳树南街1号 邮编:116081

辽ICP备050013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