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时间: 2020-07-10 17:48:25
  • 作者: 本站编辑
  • 来源: 本站原创
  • 浏览次数:
自2020年4月27日起,我院田广林教授主讲的《中国古代玉器》10个课程视频,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线。这是我院课程建设的一大优秀成果,对于提高我校的知名度和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课程检索方式:学习强国平台输入“中国古代玉器”,辽宁学习平台可观看。
        《中国古代玉器》课程是辽宁师范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打造的视频公开课程。2008年以来,先后获辽宁师范大学精品课程、辽宁省精品课程、辽宁省精品视频公开课程,2014年被评为全国精品视频公开课程、全国第六批精品课程;本课程先后在“爱课程”“网易公开课”等视频公共开课网站上线,课程在线视听学习超过19万人次。同时,田广林教授在中国古代玉器课程中的学术观点多次被新华社以通稿形式公开报道,并以访谈专家的形式在中国中央电视台《五千年的文明:红山文化》《地理中国》《考古中国》等栏目出镜,其观点公开播出后,在国内外引起较大影响。
        《中国古代玉器》课程共10节,课程以中国古代玉器为基本观察点,依次梳理分析玉材与玉器、玉器的发生机制、玉器的社会功用、玉器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不同发展特点等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总结古玉鉴定与鉴赏的基本方法,并提出中华古玉在国家文明起源及发展过程中具有重要地位,前国家时期以玉器为基本载体的神事祭祀系统是中国国家制度起源的重要基础。
 

版权所有:辽宁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柳树南街1号 邮编:116081

辽ICP备050013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