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时间: 2019-09-26 17:45:27
  • 作者: 本站编辑
  • 来源: 本站原创
  • 浏览次数:
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加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动全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提供重要保障。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各基层党支部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以支部为单位,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教育。各支部学习氛围浓厚,学习效果显著。
我院两个本科生党支部和三个研究生党支部均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为学习内容,详细学习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经过认真研读及金句摘抄之后,与会党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体会,全体学生党员表达了要努力学习“钉钉子精神”和不畏艰难,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表达了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同时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更应该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旅游教工党支部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坚决彻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两个维护”》、《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学习材料,认真开展学习研讨,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认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要充分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多样性和变异性,既要解决老问题、也要防止新问题;群众对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非常反感,党下决心整治身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也是我们党从严治党不断自我革命的重要体现,作为党员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不断警醒,严格自律。考古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中两弹一星元勋孙家栋院士的事迹,结合事迹内容,着重学习航天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鼓励党员同志以孙家栋院士为楷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创新,服务师生,不怕吃苦,肯于奉献。历史教工党支部也紧紧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为专题开展讨论,党员们踊跃发言,深化了对主题教育的理解。表示本次党日学习活动,给自己在教学科研上带来了很多启发和动力,进一步明确了在教学一线奉献自己的决心,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为根本,切实培养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经过此次党日活动,广大党员进一步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蓝图只能是一纸空文,再近的目标只能是镜花水月。广大党员同志一定会将初心使命牢记于心,外化于行,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好引领和示范,进一步推进学校事业迈向新的台阶。
 

版权所有:辽宁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柳树南街1号 邮编:116081

辽ICP备050013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