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时间: 2020-09-15 09:35:45
  • 作者: 本站编辑
  • 来源: 本站原创
  • 浏览次数:
        9月15日,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于西山湖校区3教党员活动室召开了2020年度党务工作培训会。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党委组织员徐卓老师为各年级学生党团干部作专题培训。
        培训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开篇。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五个方面,有的放矢地再现了全的制度、严的要求、细的措施和新的体会。
        会议还详细剖析了目前学院党务工作中仍然存在的具体问题,并就有关问题的解决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支部工作条例是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展各项工作的实用型说明书;教育管理条例和发展党员细则则为我们的基础性工作提供了坐标系。全体学生党团干部要在工作中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坚持业务能力养成,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到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
        会议强调,首先,在发展党员过程中,要始终坚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坚决执行一票否决制度,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的动态管理,有效推进常态化教育考察,确保人员队伍政治底色鲜明、政治方向坚定。其次,要进一步严肃组织生活,强化程序管控和制度落实,规范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
        会议还就发展党员过程材料的内容规范、填写格式以及新闻稿件的撰写技巧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各党支部委员,院团委副书记,团委组织部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现场一
培训现场二
培训现场三

版权所有:辽宁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柳树南街1号 邮编:116081

辽ICP备050013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