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时间: 2020-12-02 14:26:43
  • 作者: 本站编辑
  • 来源: 本站原创
  • 浏览次数:
        时近小雪,寒意渐浓。11月20日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于西山湖校区教三楼B401会议室召开了教工政治理论集体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同全院教职工一起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群同志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鲍雪松教授受邀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报告。
        会上,鲍雪松教授以《习近平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为主线,结合中共教育部党组有关文件要求,从时代背景,科学内涵及重大意义,结合实际、推动工作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做了具体阐述。
        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坚持”,重点论述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实践意义。同时对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加快推进课程思政体系建设,优化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全院师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常、抓实、抓深、抓细、抓小,不断推进教育教学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以“九个坚持”为根本遵循,坚持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协同推进,全面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助力“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持续书写教育奋进之笔。
        参加学习的教职工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大家一致认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握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做“四有”“六要”好老师,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辽宁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柳树南街1号 邮编:116081

辽ICP备050013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