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时间: 2021-06-29 14:23:42
  • 作者: 本站编辑
  • 来源: 本站原创
  • 浏览次数:
    五黄六月,绿树成荫。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党委加强组织领导、深化学习内涵、创新教育形式,以声光电等多渠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近日,学院党委通过开展“同过政治生日 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考古学、历史学和旅游教工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与“同过政治生日 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分别于七一前夕在西山湖校区三教B419党员活动室开展学习实践活动。集体读书后,各党支部还为七一前入党的同志庆祝了政治生日。各支部党员同志佩戴党徽,面向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庄严肃立,高举右拳,在领誓人戴玲玲、刘旭和王丽华三位书记的带领下,以铮铮誓言,叩问拳拳初心,再次诉说着对党的无限忠诚!活动结束后,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思政理念,以“铁肩担道义”的政治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血脉,终身为党的教育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
   “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研究生第一和第三党支部于七一前夕在西山湖校区三教B419党员活动室以“再读革命诗词”的形式开展了“同过政治生日 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党委组织员徐卓同志主持。从《卜算子·咏梅》到《沁园春·雪》,再从《七律·长征》到《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党员所朗读的一首首诗词及影像的背后写满了中国革命青年对国家命运的感慨和以天下为己任,改造旧中国的豪情壮志,镌刻着无限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活动尾声,全体党员在领誓人王凯凯同志的带领下,举起右拳,向党旗庄严宣誓。声声誓言满载着矢志奋斗的坚强决心,回荡着砥砺初心使命的雄心壮志。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心,党的光辉照我心......”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以“红歌爱党爱中国”的形式在七一前夕开展了“同过政治生日 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赵文靓同志主持活动。当《唱支山歌给党听》《在灿烂阳光下》《我和我的祖国》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旋律盘旋在会场上空的时候,歌声里的中国共产党所折射出的是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对党的无限热爱与无比忠诚!这是一脉相承精神伟力感召下的众志成城,彰显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磅礴之力。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在领誓人陈祉伊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历史在人民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又造就了历史悠久的中华文明新的历史辉煌。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三个“必然要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继续奋斗!
 
 
 
 
 
 
 
 

版权所有:辽宁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柳树南街1号 邮编:116081

辽ICP备050013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