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时间: 2021-07-01 14:33:36
  • 作者: 本站编辑
  • 来源: 本站原创
  • 浏览次数:
    红旗猎猎,党徽高悬。七月的北京天安门广场是花的海洋和全国9500多万党员的欢乐颂。《唱支山歌给党听》《团结就是力量》《我们走在大路上》《社会主义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新的天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嘹亮,响彻寰宇。7月1日,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守望百年初心,书写千秋伟业,共谋发展新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积蓄力量再出发。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万岁四个巨幅标语的簇拥下,飞过天安门广场上空。伴随着56门礼炮的一百声礼赞,红色道路上的三个百步回响,大会举行了庄严隆重的升旗仪式,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向大会献贺词,共青团员和少先队代表集体向大会致献词,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于7月1日在西山湖校区三教B401会议室,B521会议室,B203教室分别组织学院全体教工、全体在校生党员、2020级共青团员代表集中收看直播活动。会场内,党旗党徽,熠熠生辉,“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的巨幅标语格外醒目。参加集中收看活动的师生满怀喜悦之情,挥舞国旗,共同庆祝这一盛大节日,见证“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的重要时刻!学院师生同天安门互动,从热泪盈眶到掌声雷动,掩藏不住的是党心民心万众一心,追梦筑梦众志成城的昂扬斗志。无法参加现场集中收看活动的师生,也在西山食府和全国各地通过电视、手机等渠道了解了大会盛况。
    今天,西山湖校区的教三楼以“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的标语口号,托举着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全体师生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无比忠诚!
    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学院师生备受鼓舞,久久不能平静,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一往无前的奋斗之姿,昂首迈向新征程!
    党委书记李群同志表示,作为中国共产党9514.8万党员分之一。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感到无上光荣自豪。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无比振奋,充满力量,充满自信。九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既是对全党的动员,也是对人民的承诺。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的誓言,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使命,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自信和力量。作为一名党员,我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对党忠诚,践行党的宗旨,努力工作,自觉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一名教师,我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一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教育好学生,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博士生导师刘贵福教授表示,今天是党的生日,是党的历史上和中华民族历史上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作为一名党员,心情十分激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党光荣而伟大的历史有了更深的认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奋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的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一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取得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胜利,在我国历史性地消灭了绝对贫困。历史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过百年,风华正茂。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践行宗旨,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党的生日献礼,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连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无党派人士、博士生导师喻大华教授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心潮澎湃,激动不已。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0年的历程,此间,中国经历了沧海桑田般的变化。百年前,中国处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国家积贫积弱,受尽了帝国主义的欺压和盘剥,中国人民也进行了不屈不挠的反抗,但均遭失败。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创造性地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使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在革命斗争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统治,付出了巨大的牺牲,最终取得了胜利,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革命胜利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社会主义建设,经过艰辛探索和艰苦努力,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转变,仅用半个世纪的时间,就初步实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作为一位年近六旬的老教师,亲身经历、亲眼目睹了中国的巨变,享受了国家进步的成果,对中国共产党心怀敬仰和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我们要拼搏奉献,要履职尽责,要创造出时代的业绩。我虽是一名无党派人士,仍将牢记总书记的教导,保持昂扬的斗志,恪守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自律准则,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争取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民盟辽宁师范大学委员会参政议政委员、考古文博系主任张德良老师表示,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盛大时刻,值得全体共产党人骄傲和自豪!此时远在东北大连的我,心与北京天安门连接在一起。当地球上最先进战机鹰击长空、飞过天安门时,我心头不禁激动万分;当三军仪仗队迈着整齐、威武的步伐缓缓行至人民英雄纪念碑时,我的眼角忍不住流下了泪珠。国歌声声,威武雄壮,国旗猎猎,红耀长空!专心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的讲话,无论是一百八十年来中国近现代史、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党史、七十多年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站在广阔历史的视角,看得出“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和历史学教育工作者,我深信中国共产党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发展好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将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彰显出更为强大的生命力!
    “双带头人”旅游教工党支部书记王丽华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令人骄傲的大国之声,让人心潮澎湃,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一百年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讲话中,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总书记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对中国共产党提出了诸多希望与要求,在我看来,更是总书记对我党的殷殷嘱托,更是我党对人民的郑重宣言。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同甘共苦,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专职组织员徐卓同志表示,偌大的观礼座席宛如巨轮,聚焦天安门上“领航者”,这是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和青春正好。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的庄严宣告,掷地有声。三个“伟大光荣”是我们党百年征程的无上荣光;九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是我们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一体推进“四个伟大”迈向前进的不竭动力。从1921到2021,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50多名到9500多万名,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乘风破浪,锐意进取,创造出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成就,值得我们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高校青年组工干部,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鼓足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融入高校党务工作实践,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昂首阔步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学生郭沙沙表示,今天,我们一同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进行了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从创建革命根据地,走“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到红军二万五千里的长征,开展敌后抗日斗争,最后取得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雨,依然风华正茂。激昂动听的红色歌曲,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倍感骄傲。我们青年党员要不断努力,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精神,身体力行地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去。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历百年而不老,一世纪正青春。我们对于时间的理解,不是以十年、百年为计,而是以百年、千年为计。立志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不断延展的五千年文明长卷上,9500多万“年轻人”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唯人民而忘我,唯家国以情牵,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迈出的是脚步,赢得的是未来。东方日出,我们的党必将永远年轻,我们的事业必将万古长青!
 
 
 
 
 
 
 
 
 
 
 

版权所有:辽宁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柳树南街1号 邮编:116081

辽ICP备050013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