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时间: 2019-11-27 10:26:27
  • 作者: 本站编辑
  • 来源: 本站原创
  •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日,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组织工会会员来到大连旅顺太阳沟赏秋、品秋、耍秋,在这个被时间遗忘、被阳光宠溺的世外桃源,大家尽情地放松心情,漫步在铺满落叶的街道,欣赏着秋日的美景,留下自己的开怀的身影。
        大连旅顺太阳沟是大连市现存历史遗迹最多、保存最完整的街区;太阳沟区域东起解放桥、西至太阳桥、北起革新街、南至海岸。这里的老街区、老建筑和老树,蕴藏着半部中国近代史;这里有知名的工科大学校长旧居,葱郁的植被自由的覆盖在旧居外围,透露着满满的苍凉感;有干净整洁的红砖小楼,流露着有人居的痕迹;有老人家的被爬山虎包围的老平房,在繁茂的银杏树上,挂着手写的木门牌,居民小院里的果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的果实,满含心意的小花园、硕果累累的丝瓜架和潇洒可爱的木头人偶……这里风景如画,有异国风情的老房子,有不扫落叶的落叶路,枫叶、银杏遍布街道,浪漫至极!
 
     
     
       我院喻大华老师为我们介绍了肃亲王府遗址保护情况及有关的人物事件,对大和宾馆旧址的历史及现状做了介绍,他风趣幽默的讲解,博得了大家阵阵欢笑及掌声。
 
        随后,大家来到旅顺博物馆、关东军司令部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我院卜照晶老师为我们介绍了中苏友谊纪念塔相关的资料,详细介绍了人物群雕像环绕塔身、塔顶的莲花瓣,镶嵌的中苏友谊徽等标志的含义。
 
 
        在本次秋游活动中,我院工会会员除了欣赏到太阳沟秋日的美景以外,更多的是在参观旅顺博物馆以及关东军司令部等爱国主义教育场所后,全体教职工重温了那段血雨腥风的近代史,接受了党性教育和革命洗礼,为祖国今日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充满感激,为中国的日益强大而感到自豪。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勿忘国耻、坚定意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篇:李玉君职工创新工作室管理办法

下一篇:没有了

版权所有:辽宁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柳树南街1号 邮编:116081

辽ICP备050013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