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时间: 2021-04-16 16:25:17
  • 作者: 本站编辑
  • 来源: 本站原创
  • 浏览次数:
       山深景候晚,四月有馀春。4月16日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于西山湖校区一教406教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全院师生党员参加大会并集体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群同志主持。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宣讲团成员康健老师受邀作了题为《从延安精神汲取伟大力量》的专题报告。
        会上,党委书记李群同志宣读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关于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的通知,并就《实施方案》内容作了说明和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在两个百年交汇节点,以建党百年为契机,面向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这是百年大党立足新起点作出的一次政治动员,是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更是一场党史学习教育的示范宣讲。全院师生党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学深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身边党员干部群众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全院党员要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会后,康健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延安精神”的论述开篇,通过延安十三年间形成的“抗大”,“南泥湾”,“延安整风”三个重要精神,进一步丰富了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培育形成“延安精神”的广泛内涵。报告从历史的回望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再次感悟伟大的“延安精神”,从中汲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磅礴伟力。与会党员,深受教育,备受鼓舞。
 
 
       会议认为,忆往昔知史明理,眺明朝砥砺初心。百年风雨,百年辉煌。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我们党创造了非凡业绩。然而,“行百里者半九十”,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必须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这就要求我们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代同频共振,聚焦任务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科特点,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在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上下功夫,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版权所有:辽宁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柳树南街1号 邮编:116081

辽ICP备050013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