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时间: 2021-05-06 10:58:56
  • 作者: 本站编辑
  • 来源: 本站原创
  • 浏览次数:
        山河锦绣,暮春浅夏。由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党委联合举办的“讲好百年党史 汲取信仰力量”党史宣讲主题党日活动于4月28日在西山湖校区三教B419党员活动室圆满落幕。学院党委书记李群,副书记佟金泽,党委委员、组织员梁雪珊,组织员徐卓,研究生辅导员徐松岩、赵文靓,研究生第一和第三党支部书记出席活动。党史宣讲活动由学院研究生会主席东野圣萍主持。2019级和2020级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普通同学代表参加活动。
       来自学院2019级和2020级的14名研究生同学组成宣讲团,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在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征程中所形成的一系列宝贵精神财富为主题,生动讲述党的光辉历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宣讲团成员依次走向讲台,从开天辟地的“红船精神”到艰苦奋斗的“井冈山精神”,从永远在路上的“长征精神”到实事求是的“遵义会议精神”,从永怀“赶考”之心的“西柏坡精神”到恒长家国情怀的“抗美援朝精神”,从自力更生的“两弹一星精神”到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这每一笔宝贵精神财富的背后,是前赴后继的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中华民族谋复兴漫漫征途中用血泪书写的奋斗史诗,是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在中国大地绽放光芒、永葆活力的真实写照。与会人员听得仔细,几度潸然泪下。同学们在“厚重”的党史面前,深受教育,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学院党委书记李群同志在致辞和总结发言中指出,我们党走过风风雨雨的百年征程,形成了大量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十四五”和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我们喜迎党的百年华诞。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尤其是研究生群体,更要知史明理,知史爱国,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信仰力量,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中攫取精神动能。同学们要从“中国精神”的学习中,获得启示。不断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红色为底,让青春飞扬,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活动中部分与会人员还现场分享了学习感悟。
       东野圣萍:2021年,是我党历史上极不平凡且又意义重大的一年。今天通过14名同学的主题宣讲,我深刻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不易与伟大,也进一步感知,无论是个人还是集体,前进和发展的道路上不会一帆风顺,但只要我们不怕吃苦,敢于拼搏,那么前途一定是光明的。我也坚信,有党的坚强领导,我们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刘芊妤:通过学习,我深刻地领悟到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积淀的伟大民族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源泉。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会涵养正确的唯物史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辉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李坤:一部党史既是党的百年奋斗史,又是一部生动的爱国主义“活”教材。我们要在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不断汲取精神力量。通过党史学习,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张玉娟:听了这次“中国精神”主题宣讲,我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切的感受到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决心和勇气。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一定会努力继承党的精神财富,在实践中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王芹:通过大家的讲解,我们对这一系列伟大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听党话、强信念、跟党走,从前辈们手中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争取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跑出好成绩!
       张青彦:聆听完大家的宣讲,我不禁心潮澎湃。我深刻意识到,无论是个人还是集体,前进的道路总是曲折的,但是只要肯付出、肯努力,前途必定是光明的。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奋勇前进!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要以饱满的热情学好基础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东野圣萍同学主持活动 
 
党委书记李群同志致辞
 
       
宣讲团成员作宣讲       
 
  
与会人员分享感悟 
 
          
活动现场
 
 
学院老师和宣讲人员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辽宁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柳树南街1号 邮编:116081

辽ICP备050013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