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时间: 2021-09-30 11:10:48
  • 作者: 本站编辑
  • 来源: 本站原创
  • 浏览次数: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928日,影视作品《1921》在西山湖校区三教B203教室上映。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一体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走“新”做“实”。在国庆节前夕开展集中观影学习党史,是学院党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之一。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党的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观影活动。
    影片讲述了1921年的上海,租界林立,局势剑拔弩张。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在上海共聚,在陈独秀、李大钊的领导和推进下,19217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宣告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自此,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篇章。
    本次观影活动在学生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党员秦宴如同学表示,强国之路在探索的脚步中不断延伸,富强的梦想一天天实现。在《1921》中,我们重温了共产党一百年的光辉历程,见证着共产党人走出了一条永不改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在党的百岁生日,我们依然干劲十足,依然蓬勃向上,依然为前途无量而自豪!
    刘禹彤同学表示,在举国上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有幸跟随电影《1921》走近建党初期,回顾历史。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诞生,栉风沐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当今世界,现代中国,我们青年的使命艰巨而光荣,祖国的未来在我们手中,振兴中华任重而道远。我们必须要增强历史职责感和时代紧迫感,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要而光荣的使命,挥洒青春汗水,为祖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谱写新的华章。
    赵晴同学表示,从影片《1921》所展现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中回到今天,她深深感受到拥有真理力量的中国共产党,越是在艰难困苦中越能展示其伟大的品格,越是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越能拥有超卓的智慧。这就是坚定“四个自信”、讲好中国故事的要义所在,也是我们任重道远、仍需孜孜以求的使命所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辽宁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柳树南街1号 邮编:116081

辽ICP备050013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