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时间: 2019-08-19 14:36:21
  • 作者: 本站编辑
  • 来源: 本站原创
  •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24日下午2:00-5:30在学院401会议室,我院召开了学科建设推进会,参会人员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成员及教学委员会成员,还特别邀请赵毅教授和田广林教授参加,两位教授对我院学科建设都提出了一系列有益的意见与建议。会议由徐昭峰院长主持。
        会议中,秦海滢、吴舒屏、张德良、王丽华几位老师,分别对中国史、世界史、文物与考古、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等学科方向,从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介绍。与会各位老师在此基础上,分别从学科发展的视角,对我院多个学科方向,逐一剖析。总体来看,肯定现有优势的基础上,我院还存在如下问题与限制:学科建设的承继性问题;师资数量不足;中青年教师的职称限制;教师科研方面特别是学术论文写作的积极性不高;论文数量和质量均有待提升;师生国际国内交流有待进一步推进,等。同时也提出学科进一步发展的建议: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大对年轻教师的培养与积极性的调动;建议学校博导资格认定条件应适当放宽,等。
        最后,徐院长进行总结,指出学院学科发展应突出特色,有机整合;各系应提升士气与凝聚力;所有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应共同担起学科发展重任。并安排在下学期开展“青年教师座谈会”,以期推进学院整体发展与进步。
 
 

版权所有:辽宁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柳树南街1号 邮编:116081

辽ICP备050013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