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时间: 2020-05-22 15:46:30
  • 作者: 本站编辑
  • 来源: 本站原创
  •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22日上午九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辽宁师范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在会议室、办公室及祖国各地,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学院师生结合自身工作、抗疫经历、线上学习情况,热议“留得青山,赢得未来”政府工作报告,畅谈感想。
        本科生王亚萍表示:党带领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令人振奋,也让我们青年一代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较去年缩减了约50%的文字表述,但依然生动刻画了进入新时代,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决夺取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和抓好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胜利的人民奋斗史。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发挥专业优势,从实干中坚定信心,敢于奋斗,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研究生吕金阁表示:观看了开幕式,我深刻感受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受到党和政府为祖国发展、人民幸福做出的不懈努力。聚焦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议案与提案,民有所呼上有所应,充分体现了我们的党和政府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原则,科学谋划,精准施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的政治魄力。作为一名当代青年,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国家建设、民族命运与个人发展结合起来,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宋洋表示:观看两会开幕式,感悟到新时代中国发展的新气息、新气象的同时,也看到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困难与挑战。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要保就业,要求我们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紧跟党的方针政策,坚定信心,求新探索,为高校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李群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文字篇幅虽然不多,但是处处体现了人民情怀,蕴含了丰富的时代印记。报告中,在高等教育工作部署中聚焦保就业、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在“培根铸魂”上下功夫,不断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勇担历史使命,为编制好学院“十四五”规划凝聚共识和力量。全院师生更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去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和今年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充分学习和领会“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指导学习、生活、工作的强大动力!
        学院行政工作人员在西山校区教三楼B区401会议室集中观看了“两会”开幕式直播。
本科生朱丹梦同学观看全国“两会”开幕式直播
 
本科生刘博同学观看全国“两会”开幕式直播
 
研究生东野圣萍同学观看全国“两会”开幕式直播
 
学院行政工作人员集中观看全国“两会”开幕式直播
 

版权所有:辽宁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柳树南街1号 邮编:116081

辽ICP备050013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