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时间: 2020-05-28 14:59:55
  • 作者: 本站编辑
  • 来源: 本站原创
  •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认真落实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要求,积极指导教育硕士研究生开展线上教研,有效提升了教育硕士的教学实践能力。截止目前,学生累计在历史教研平台发表教学作品31件,阅读量达20533人次,“在看”254次。
 
        高中历史新教材《中外历史纲要》于2019年秋季开始使用,相关资料和教学设计资料不足。针对这一情况,在关娴娴、杨晓军两位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积极发挥集体智慧,为《中外历史纲要》(上、下)共计60课时的教学内容制作了全套精美的教学设计课件。目前发表在高中历史教研平台上共计31个。这些作品弥补了高中历史教师备课资源短缺的现状,也收到了来自各界的认可,为我校赢得了广泛美誉。今年2月,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态势,学院研究生结合专业优势,在“高中历史教研”平台发表了以“医疗与公共卫生”为主题的教学课件,对历史上疫病流行的时空特点、疫病对人类社会的影响、疫病的防治措施、抗击疫病的经验教训等做了系统的介绍,普及了疫情的相关知识,为“战疫”贡献着自己的专业力量。这些教学作品与当前疫情防控紧密结合,又突出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被高中历史教研平台设为“独家精品”,受到了专业教师的一致好评,许多一线教师纷纷转引。
 
 
       
        教育硕士是我国落实科教兴国、基础教育优质发展战略的重要基础,是师范院校传统与优势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的重要阵地。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教育硕士的专业素质与教学技能训练,积极探索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研究生的培养模式。通过专业培训、教育实习、教学技能比赛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造就了一批教育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勇于创新教学、善于综合育人和具有终身学习发展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育硕士研究生投入到教学一线。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推动教育硕士培养质量向更高水平迈进。
 

版权所有:辽宁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柳树南街1号 邮编:116081

辽ICP备050013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