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时间: 2017-08-21 15:04:39
  • 作者: 本站编辑
  • 来源: 本站原创
  • 浏览次数:

1.中国史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合作精神和创新精神,能积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服务;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系统的专业知识,掌握相应的技能、方法和相关知识,具有从事本专业实际工作和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至少掌握一门外国语,能比较熟练地阅读本专业外文资料并用外文撰写论文摘要,掌握一定的计算机应用技术;具有健康的体格。

研究方向: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历史文献学、专门史等

学 制:三年

授予学位:历史学硕士学位

2.世界史

培养目标:本专业的学生主要学习和研究世界史相关理论和知识,对古希腊罗马政治史、古典文明史研究、世界古代宗教研究、拜占庭研究、中俄美关系研究、国际关系史专题研究等课程进行系统深入学习和研究,具有较为完备的世界史理论和实践能力,能够独立从事世界史教学和研究,也可以从事党政机关和其它文字和研究的工作。

研究方向:世界上古中古史、世界近现代史、国际关系史等

学 制:三年

授予学位:历史学硕士学位

3.考古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的学生主要学习和研究考古学与博物馆学专业相关理论和知识,对北方考古、中国文物学、玉器鉴定、青铜器研究、中国物质文化研究、古文字学等课程进行系统学习和探讨,突出辽海特色,具有较为完备的考古学和博物馆学理论和实践能力,能够独立从事考古学或博物馆学、文物学、古文字学的教学和研究,也可以从事党政机关和相关科研院所的工作。

研究方向:文物学(史前玉器、辽金玉器、文化遗产研究)、东北考古、环渤海考古、社会文化管理方向、商周青铜器和古文字学。

学 制:三年

授予学位:考古学硕士学位

4.旅游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旅游管理专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能分析和解决旅游企业管理、旅游市场营销、旅游文化与策划、旅游规划与开发等旅游实践中的具体问题,能独立从事旅游管理专业教学和研究,胜任旅游管理及其他相关社会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

研究方向:旅游文化与策划、旅游规划与开发、酒店管理、旅行社管理、旅游景区管理等

学 制:三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硕士学位

5.旅游管理专业硕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旅游专业理论素养和职业素养,具备战略思维能力、创业创新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能胜任现代旅游业与相关行业实际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研究方向:酒店管理、旅游景区管理、旅行社管理、旅游服务管理、会展管理等

学 制:二年

授予学位: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

6.课程与教学论

(1)课程与教学论(旅游)

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教育学和旅游管理专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能分析和解决旅游教育实践中的具体问题,理论积淀深厚,教学实践能力强,能独立从事旅游管理专业教学和研究,胜任旅游管理及其他相关社会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

研究方向:旅游课程与教学研究、旅游教育研究、旅游培训研究、中外旅游教育比较研究等

学 制:三年

授予学位:教育学硕士学位

(2)课程与教学论(历史)

培养目标: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和研究学科教学论相关理论和知识,并对历史学的中外通史、史学理论与方法等课程进行系统学习,同时对中学和高等学校的历史课程体系、历史教学实践和方法等进行深入研究,具备完备的课程教学理论和实践能力,具备扎实的史学理论和宽广的史学知识体系,可以胜任高等、中等学校的历史教学和研究能力,也可从事党政机关和其他文字的研究工作。

研究方向:中学历史教学论、高校历史教学论等

学 制:三年

授予学位:教育学硕士学位

7.文物与博物馆专业硕士

培养目标:具有文物与博物馆、考古学知识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能胜任各级文物管理机构及各类博物馆、考古研究所等行业需求的高层次、应用型、创新型的专门人才。

研究方向:文物与博物馆、考古学

学 制:二年

授予学位:文物与博物馆硕士专业学位

8.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硕士

培养目标:具有历史学专业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能胜任历史学及相关领域的专业教学、学术研究和实际工作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创新型的专门人才。

研究方向:中国史、世界史、专门史

学 制:二年

授予学位:教育硕士专业学位

9.职业技术教育(旅游服务)专业硕士

培养目标:具有良好的旅游服务学识修养和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较强的旅游服务职业技术教育实践能力,胜任旅游职业技术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专门人才。

研究方向:饭店服务、景区服务、旅行社服务、导游服务

学 制:二年

授予学位:教育硕士专业学位

版权所有:辽宁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柳树南街1号 邮编:116081

辽ICP备050013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