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时间: 2019-06-04 15:20:41
  • 作者: 本站编辑
  • 来源: 本站原创
  •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25日星期五下午2点,在学院401会议室,召开学院审核评估自查整改部署会。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徐昭峰主持,教学副院长武传表介绍了我院当前审核评估工作进展情况,对审核评估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的自查和整改工作任务、时间节点要求以及相关责任人的安排进行部署。
        一是培养方案与教学大纲(制)修订工作,要求最晚5月31日前最终完成并提交学校;主要涉及培养方案中毕业要求、毕业要求与培养目标对应关系矩阵、核心课、课程体系与毕业要求对应关系矩阵等几个问题。要求各系制定本专业的核心课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关系权重矩阵,指导老师们进行教学大纲的制定。
        二是教学文档及支撑材料补充完善,存在的问题有:试卷核分有误、改动没签字、规范性差、试卷分析太简单等,实习材料缺实习动员、实习计划、实习检查、指导教师总结、意见、签字等,毕业论文缺毕业论文动员、中期检查材料、过程材料等,具体改进措施是利用一周时间(5月31号前),任课教师自查、教师之间交叉互查,重新完善试卷分析,再用一周时间(6月7号前),系主任检查,各系互查以及教学院长检查。
        三是专家听课反馈意见及整改,问题有:态度不认真、学生睡觉、玩手机、没有笔记、互动少、重点要更加突出、板书也要设计、将前沿融入课堂、没有作业、某些PPT课件链接打不开、寻找视频时间较长等。具体改进措施:(1)保持理想的课堂状态: 教学设施好用、环境整洁;教师认真按时上课、启发式、互动教学 ;学生精神饱满、不迟到早退,积极互动;不玩手机、睡觉等;(2)每次课开始,简单带入上节课内容,与当次课有效衔接;(3)加强师生互动;(4)加强课堂管理:要关注学生听课状态,对于睡觉、看手机等要敢于管理;(5)要留作业、练习、思考题等。
        四是关于下一步的教研活动,学院安排如下:(1)会后各教研室围绕“如何上好一门课” 开展教研活动,做好记录;(2)计划下周安排2节观摩课;(3)计划再下周安排2节公开课;(4)教师在两周内完成本学期的听课任务;(5)各系结合实际,开展特色教研活动。
 

版权所有:辽宁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柳树南街1号 邮编:116081

辽ICP备050013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