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时间: 2018-12-21 21:52:50
  • 作者: 本站编辑
  • 来源: 本站原创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的责任意识,根据《辽宁师范大学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施方案》要求,2018年12月18日14时,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党总支于三教B401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培山参加了述职评议会,指导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学院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群主持。
 
 
   述职评议会上,学院八位党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和支部实际,汇报了2018年度支部规范化建设情况,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认真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报告了开展大讨论征集的意见和建议情况。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群对各支部书记履职情况及各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做了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述职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李培山发表了讲话。他表示,此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各党支部一年来扎实工作,成绩显著,各支部书记无私奉献,发挥作用,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用心思考,以问题为导向,对各支部工作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可操作性的建议。他强调,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选好、用好、发挥好党支部书记作用非常关键,党支部书记要团结支部党员,要使党支部具有凝聚力和战斗力,要讲究工作方法,注重工作实质,运行工作规范,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落到实处。李培山副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主动性、系统性和深度性,提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知和认同,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工作能力和人才培养水平。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真抓实干,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意识形态工作做实做细。三是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扎实做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群进行总结。她指出,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是党支部书记之间、党员之间的学习与交流,有助于今后更好指导实践。她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李培山副书记的讲话,认真落实提出的工作要求,提高政治意识和思想认识,立足本岗,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勇担重任,切实发挥好新时代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用党的先进性吸引更多人相信组织、依靠组织、追求组织进而加入党组织,不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加强环境育人氛围,解师生所困,为师生所想,促进学院改革发展。
 
 
   此次述职报告会既是2018年党支部工作的总结会,也是学院2019年党建工作的动员会,学院党总支将坚决落实上级组织要求,一心一意抓党建,全心全意谋发展,为学院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

版权所有:辽宁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柳树南街1号 邮编:116081

辽ICP备050013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