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时间: 2019-06-20 15:23:17
  • 作者: 本站编辑
  • 来源: 本站原创
  •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14日,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先进模范人物主题党课。本次党课邀请学院退休教师、校优秀共产党员、大连博物馆十佳志愿者刘俊勇教授,围绕《近代大连与中国梦》这一主题为全院教工党员上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群主持。
 
        刘俊勇教授以旅顺的近代历史为切入点,以生动的语言、厚重的情感、历史的重现,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了发生在大连这片土地上的血泪历史,讲述了那段烽火岁月中中国人民前赴后继、不畏牺牲、永不放弃的斗争精神。他指出中国梦的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他希望在座党员们能够遵循先辈的脚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李群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艰辛的建国之路来之不易,铭记历史、祭奠先烈、痛定思痛,发愤图强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所在。她要求全体教工党员以史明志,不忘初心,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肩负起自身责任,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更加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版权所有:辽宁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柳树南街1号 邮编:116081

辽ICP备050013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