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时间: 2020-03-18 12:18:39
  • 作者: 本站编辑
  • 来源: 本站原创
  •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今年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14亿人民的心。在与传染性极强的新冠病毒较量中,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高高飘扬。
一、肩上有责,心中有爱
疫情防控期间,支部书记赵文靓同志以满腔热情,用硬核操作,守护着学生们的平安健康。她第一时间向同学们传达党中央、省委和学校相关工作要求;摸底调查每一个学生的动态信息,转达来自校院两级的亲切问候;实施心理干预,消除恐惧心理、稳定情绪,做好学生的“主心骨”;启动特殊时期对贫困生的慰问帮扶工作,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中持续发力;与专业教师密切联系,督促学生在线上好课。她充分调动支部党员积极性,引导他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指导他们在参加志愿服务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
二、主动请缨,冲锋在前
“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支部党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成为了尽展我师大情怀的急先锋。杨旭、陈祉伊等五名同志在村(社区)疫情检查卡点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身份核实和登记、检测体温、办理通行证,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开展必要的劝返工作;王雪婧同志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排查,引导社区群众增强信心,科学防疫,积极传播正能量。“越是艰险越向前,越是关键越展现”,在全民战“疫”的大考中,支部党员以极强的大局观念,展现出师大党员政治过硬、思想过硬、素质过硬的良好精神风貌。
三、同心抗疫,共献爱心
“国家有难,人人有责,涓涓细流,终成大海”。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为防疫工作捐款的号召,自觉自愿进行捐款。短短几个小时,全员累计捐款人民币825.20元,部分党员还通过其他渠道捐款献爱心,为国家抗疫工作尽绵薄之力。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封由党员发起的《我是历院学子,面对疫情,我在此倡议》的倡议书,在学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党支部将继续用支持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努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学生党员郎玉博在社区检查卡点参加志愿服务
学生党员王雪婧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排查
支部书记、辅导员赵文靓与学生的聊天记录
 

版权所有:辽宁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柳树南街1号 邮编:116081

辽ICP备050013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