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时间: 2020-09-17 09:12:59
  • 作者: 本站编辑
  • 来源: 本站原创
  • 浏览次数:
        9月17日,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第72期入党积极分子暨第4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讲于西山湖校区一教406教室准时开讲。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院长徐昭峰教授为全体参训学员讲授党史国情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以《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为主线,全面生动地再现了我们党建党九十九年,领导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史。党课以时间为轴线,以历史脉络为经纬,系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走向成熟的全过程。学员们跟随党课思路重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艰辛探索和伟大实践所取得的成就,从而增强了参训学员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深化了参训学员对“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再认识和再理解。
        党课还把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和党史国情教育的现实意义紧密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参训学员要以史明鉴,面向未来。要在学习过程中坚持“出乎史,入乎道”,坚定文化自信,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加强党性修养,以优异的表现迎接党组织的考验!
        “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党课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为结束语,勉励广大青年学生要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坚定信念,矢志奋斗,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端正入党动机教育和党史国情教育是学院党委从常态化推进“一院一品”大学生素质提升工程特色党建活动的全局出发,分层次、分批次面向学院青年学生进行的底色教育,更是我院处级干部“三走进”工作的生动实践。本期培训班的党课教育在参训学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这两次党课学习,进一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何被称之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她们的入党决心。并且表示今后一定向党员看齐,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认真对待组织教育考察培养,要在争取组织上入党的同时先在思想上入党。
徐院长授课现场
授课现场

版权所有:辽宁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柳树南街1号 邮编:116081

辽ICP备050013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