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时间: 2020-09-21 09:09:35
  • 作者: 本站编辑
  • 来源: 本站原创
  • 浏览次数:
        9月21日,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第72期入党积极分子暨第4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五讲于西山湖校区一教406教室开讲。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党委组织员徐卓为全体参训成员讲授入党程序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以党章为切入点,集中展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并引出本期党校培训班授课计划和课程内容设计的深刻内涵。党课强调,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应该坚持在全面吸收入党启蒙教育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注重理论学习,关心时事政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积极争取入党的实际行动上来。
        党课还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重要内容,并结合学校和学院工作实际,对发展入党的若干条件和25个程序作了相关说明,进一步明确了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在今后学习、生活、工作中的努力方向。
        党课还剖析了现阶段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在向党组织做思想汇报过程中仍存在的少许问题,并提出了新的组织要求。党课认为从严从实抓好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的思想建设是一项十分重要和严肃的工作。各党支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抓好此项工作落实,入党积极分子要借此机会找准着力点并有所收获,同时与党支部形成良性互动,充分激活党支部工作职能,在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思想上入党有所作为。党课还对发展党员过程中需要归档的材料内容和标准做了详细阐述。
        “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党课还号召参训学员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争做思想上和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守初心使命,接受组织考验,积极争取入党,并努力早日成为一名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优秀共产党员。
培训现场一
培训现场二

版权所有:辽宁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柳树南街1号 邮编:116081

辽ICP备050013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