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时间: 2020-05-19 12:08:09
  • 作者: 本站编辑
  • 来源: 本站原创
  •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辽宁省关于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文件精神,以及《辽宁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研字〔2020〕1号)、《辽宁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方法》等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制定本细则。
        一、调剂复试的总体原则
        1.我院调剂信息由校研究生院统一对外公布。
        2.所有调剂考生都需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调剂服务系统”办理相关手续,才能参加我院复试。
        3.考生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须同时满足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和拟调入专业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当相同;
        (5)旅游管理专业有工作年限要求;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满足专业报考条件的基础上,可调入我院旅游管理(专硕)专业,但不得调入我院其他专业;我院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旅游管理(专硕)专业。
        (6)我院专业目录里没有的语种,不能接受调剂;
        (7)在专业知识领域相同或相近的情况下,学术型可转学术型或专业型,专业型可转专业型。
        二、调剂考生的遴选办法
        遴选考生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遴选原则。
        1.按申报时间顺序,一般18小时为一个办理批次。对申请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在同一调剂批次内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学院复试工作小组综合评价考生本科专业与调剂专业的相似度、考生科研和获奖情况、考生初试成绩、工作年限(我校简章或国家招生政策限定)等因素,确定最终复试名单。
        2.根据报名情况,安排差额复试。差额比例为:超过或达到调剂计划200%的按200%复试,低于200%的全部参加复试。
        三、资格审查
        在复试前对考生资格进行网络线上审查。审查的主要内容有以下9项:
        ①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正反面)和初试准考证;
        ②往届毕业生提交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学信网”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院将登陆学信网查询在线验证报告上的在线验证码是否正确);在国外获得学位的考生,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定证明,无此证明者不予复试;
        ③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就读学校有效学生证、“学信网”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学院将登陆学信网查询在线验证报告上的在线验证码是否正确);
        ④同等学力考生提交国家承认学历的毕业证书、“学信网”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院将登陆学信网查询在线验证报告上的在线验证码是否正确);
        ⑤《辽宁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现实表现表》;
        ⑥非全日制考生须提供在职证明或《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定向培养硕士学位研究生协议书》
        ⑦“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需要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⑧《辽宁师范大学 2020 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⑨参加复试的考生可提供能证明自己研究能力的各种背景材料,如正式发表的文章、大学学习成绩单、科研成果鉴定书、获奖证书、本科毕业论文概要、参加过的研究项目、专家推荐信等。
考生所提供材料全部要真实有效。如提供虚假、错误信息,本人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对不符合规定的或对不提交必要材料的考生将取消复试资格。
        四、调剂复试方式与时间
        1.调剂复试方式
        本着将考生和教师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原则,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主要采取网络远程面试方式进行。
        2.调剂复试时间
        5月20日左右,“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我院调剂信息将由学校统一在该系统公布,考生须在研招网填报相关专业的调剂志愿;信息公布后18-36小时内,我校研招办将向选定的考生发复试通知,接到复试通知的调剂生须12小时时限内点击“同意”回复本校,以免系统自动解除锁定,并按要求参加复试。36小时内未被我校选定的申请者,网报调剂志愿自动解除锁定。原则上不接受考生“提前解锁”申请,请慎重填报志愿。
        调剂复试时间拟定为5月20日-25日。请务必保持通讯畅通。
        五、调剂复试内容、工作流程、成绩评定与录取要求
        1.调剂考生的复试内容、工作流程、成绩评定与我院一志愿考生一致,具体见《2020年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2.我院在复试前将对调剂考生资格进行网络线上审查。审查的主要内容按学校有关要求执行。逾期未参加资格审查的,视为考生自动放弃本次调剂复试资格。
        3.调剂复试结束后2个工作日左右,我校研招办将通过研招网向拟录取考生发出“拟录取”通知,考生须在48小内确认,超过时限的,视为考生放弃本次调剂录取,我校有权取消其拟录取资格。在网上没有接到拟录取通知的,即是没有被我校录取。
        4.因考生个人原因不能按规定时间参加网络远程复试的,取消复试、录取资格。
        六、其他
        其他未尽事宜,按照《辽宁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研字〔2020〕1号)、《辽宁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方法》执行。本细则如与学校公布的最新政策有出入,以学校公布的政策为准。
        联系人:刘老师
        咨询电话:0411-85827042,0411-85827041,15640890161
        资格审查专用邮箱:lswhlyxy111@126.com
                                                                                                                辽宁师范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2020年5月9日

版权所有:辽宁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柳树南街1号 邮编:116081

辽ICP备050013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