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时间: 2021-06-01 14:03:22
  • 作者: 本站编辑
  • 来源: 本站原创
  • 浏览次数:
        孟夏草木长,绕屋树扶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自上而下把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不断引向深入,一体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强化政治责任,做到先学深学。学院党委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始终坚持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4月30日,学院党委在西山湖校区三教B40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扩大)专题学习会。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团委书记、组织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李群同志主持并领读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和《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两篇文章。会上,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
       筑牢理论阵地,抓两头促整体。在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上,学院党委结合学习主体特点对学习对象和内容分层次分重点,推动形成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学、党支部引领学、党员个人自主学的长效学习机制。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采取多种形式,激发党员学习动力、活力。
       考古学教工党支部、历史学教工党支部、旅游教工党支部于5月28日分别在西山湖校区三教B419党员活动室、B512旅游管理教研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会。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党支部书记戴玲玲、刘旭、王丽华三位同志分别在所在支部主持了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昭峰同志在考古学教工党支部领读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中《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伟大历史转折》一文;支部书记刘旭同志在历史学教工党支部领读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和《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两篇文章;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武传表同志在旅游教工党支部领读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中《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一文。读书班上,各党支部与会党员踊跃发言,相互交流学习心得,现场气氛热烈,读书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研究生第一、第二和第三党支部分别于5月13日、24日、25日和31日在西山湖校区三教B419党员活动室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会。各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吕金阁等三个党支部的书记分别主持了学习会。院党委组织员徐卓同志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领读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中《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中发展》一文。会前,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读书班上举行了集体默哀活动,向逝世的袁隆平院士、吴孟超院士,云南地震和甘肃山地马拉松遇难同胞,以及大连“5·22”交通肇事案死难者致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衣英霄同志线上领读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中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一文;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凯凯同志领读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一文,党员何歆同志领读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中《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建立及其活动》一文。各研究生党支部与会党员就学习内容展开热烈讨论,部分党员同志还带头分享了学习体会。
       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于5月29日和31日在西山湖校区三教B401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会。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佟金泽同志在学生第一党支部领读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中《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一文,支部书记陈祉伊同志领读领学了《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的时代背景》一文;支部书记赵文靓同志在学生第二党支部领读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在哪里》一文。参加读书活动的党员积极发言并分享了学习体会。
       通过学习党史,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党员干部对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认识更深刻,对加快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紧迫感更强烈,对坚持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的自觉性更坚定。下一步,学院将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与“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度融合,在学习中汲取思想伟力,在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奋进中检验学习效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
 
考古学教工党支部读书班
 
历史学教工党支部读书班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读书班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读书班
 
学生第一党支部读书班
 
学生第二党支部读书班
 
 
 
 

版权所有:辽宁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柳树南街1号 邮编:116081

辽ICP备050013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