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时间: 2021-06-23 14:49:36
  • 作者: 本站编辑
  • 来源: 本站原创
  •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27日上午,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西山湖校区教三楼B401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了《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文件精神和法律法规。学院党委书记李群主持集体学习。
        会议认为,《意见》和《规定》的出台是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对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全面落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文件在内容上不仅明确了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还为今后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行之有效的行动指南。
        会议认为,《防治法》的重新修订是进一步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防治固体废物污染环境,保障公众健康,维护生态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再部署,再规范,对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本次修订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总结实践经验,回应人民群众期待和实践需求,健全了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长效机制,将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法律的进一步完善体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观,功在当下,利在千秋。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在全院师生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文件和法律的核心要义,引导师生养成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贯彻落实,压紧压实责任,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在任务落实上要努力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和价值引导,营造积极的舆论氛围,为下一步工作的高质量开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所有:辽宁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柳树南街1号 邮编:116081

辽ICP备050013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