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时间: 2020-12-02 22:16:07
  • 作者: 本站编辑
  • 来源: 本站原创
  • 浏览次数:
        按照《推进普通高等学校开放办学加强校际合作 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辽教发【2020】4号)文件精神,根据辽宁省教育厅要求,我校组织了普通高等学校校际合作项目申报工作。经教育厅组织专家审议,我校获批一个校地校企研究院——宗教问题研究院。
        宗教问题研究院的协同机制是利用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在历史学、宗教学等研究领域的学科优长,整合辽宁师范大学的其他师资力量,依托大连市政法委为代表的地方政府在研究资料、社会实践和宗教治理方面不可替代的资源,构筑起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提升、成果应用等方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新型协同创新发展平台。
        宗教问题研究院立足辽宁大连,服从和服务于国家的战略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走“政、产、学、研、用”结合的新型发展道路。宗教问题研究院将发挥现有的科研优势,凝聚研究队伍,凝练研究方向,贡献出有重大原创性的优秀研究成果,为大连市、辽宁省乃至全国的宗教治理、反邪教理论与实践提供理论支撑和政策依据,建立起国内一流的研究学术平台,不断提升研究院的科研水平和实力,将我校建设成为东北乃至全国宗教问题研究的重镇。
        宗教问题研究院的获批,必将促进政府与高校的深度对接,加快建设面向高校与地方的公共服务平台和科教产融合,提升高校服务地方的发展能力。同时,也必将在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力促更多科研成果的转化,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版权所有:辽宁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柳树南街1号 邮编:116081

辽ICP备050013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