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时间: 2020-12-02 17:49:25
  • 作者: 本站编辑
  • 来源: 本站原创
  • 浏览次数:
    为引导广大同学多读书、读好书,形成读书热潮,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20年11月30日下午13时,由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研究生会社团部承办的第三届"最为隽永是书香"读书交流会在西山湖校区三教B201教室举行。本次读书交流会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经抽签决定最终共有十位同学获得上台分享的机会。
 
 
    20级旅游教育专业的李嘉华同学和我们分享了余华的《活着》。人生是不公平的,但也是公平的,因为每个人无论多么富有,无论多么伟大总会有逝去的那一天。但在那天到来之前,每个人都应该努力过好自己的每一天,给自己的人生交上完美的答卷,才不辜负自己走过的每一步。人生如逆旅,你我皆行人。活着,是为了活着本身,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
 
 
    其余几位同学也都准备了丰富而精彩的读书分享,并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感受,通过自己平时的积累,精心准备的课件,向我们展示的不仅仅是一本本书,更多的是对于学习的兴趣和读书的热爱。
 
 
 
 
    20级旅游教育专业的刘鑫同学给我们分享了洛克的《教育漫话》,这本书的教育思想是积极进步的,比如尊重儿童的天性、个性、本性、身心发展规律及特点、兴趣、反对体罚等教育理念是值得我们继续学习的。通过阅读这本书,我们也应将其优秀的教育思想落实到今后的教育实践中去。
 
 
 
 
    19级中国史专业的董铭同学和我们分享了冯骥才的《一百个人的十年》这本书。冯骥才以二十世纪历史将以最沉重的笔墨,记载着人类的两大悲剧:法西斯暴行和“文革”浩劫。本书试图以一百个普通中国人在“文革”中心灵历程的真实记录,显现那场旷古未闻的劫难的真相。读完这本书后,尽管心情非常沉重。但也收获颇多,带给我们的启示就是“再美好的谎言也只能掩盖伤痛,只有残酷的真相才能治愈心灵”。虽然时间可以让人淡忘,但是被害者的苦痛与加害者的罪孽却不是那么容易洗清的。正视历史,负起本该属于自己的责任才是对待生命的正确态度。
 
 
 
    通过此次读书交流会的举办,大家对上述同学们介绍的十本书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同时,在提高研究生读书学习的积极性方面起到了良好的效果。研究生读书会使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了读书的魅力,将课内课外的知识结合起来,培养了同学们开拓思路,善于总结和融会贯通的学习能力,至此读书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书籍,是人类文明和智慧的结晶,是知识的宝库,是我们的良师益友;而阅读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阅读是幸福、是快乐、是高尚的人生,要让阅读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让终身学习、毕生读书成为一种习惯和风尚,希望同学们今后也可以多读书、多学习、做一个有温度爱读书的科研人。
 
 
 

版权所有:辽宁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柳树南街1号 邮编:116081

辽ICP备050013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