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时间: 2022-05-13 20:16:41
  • 作者: 本站编辑
  • 来源: 本站原创
  • 浏览次数:
        立夏节后,绿树成荫。5月12日上午,校领导李培山出席我校与六家教育和文博旅游单位视频对接交流会,分别与大连市文旅局,大连市旅顺口区教育局,大连金石滩旅游度假区旅游局,大连中新国际教育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大连海昌发现王国主题公园有限公司,大连市丽文高级中学等6家用人单位进行云洽谈。学校本科招生与就业处、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处及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与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云端交流活动。
        李培山副书记在听取了用人单位代表发言后,代表学校向各用人单位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各用人单位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责成各有关职能部处和学院综合意见建议,深入研究,切实解决好供需对接问题,落实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校领导李培山还表扬了我院在会议筹备工作方面所做的努力。
        李培山副书记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大学生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加强就业工作体系建设,形成了四级联动全链条工作格局,构建了就业工作长效机制,搭建了“就业综合服务信息化平台”,拓展了就业市场资源,最大程度地保障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二是深化访企拓岗对促进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匹配度的认识。学校通过走访调研相互交流的方式,进一步摸清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综合素质能力的新要求,反思总结学校现阶段人才培养短板,不断增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针对性适应性,坚决打通教育教学始终为学生就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三是以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不断增强用人单位到我校选材的信心和底气。学校极其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加强监督指导,以“出口畅”带动“入口旺”,确保学校事业发展健康有序。他指出,历史和实践也充分证明,我校毕业生底子硬、后劲足,始终为聚能教育,服务社会,助力振兴输出“辽师”智慧与力量。
        会上,大连市旅顺口区教育局党委书记马殿文,大连市文旅局产业发展处处长李文林,大连金石滩旅游度假区旅游局局长王伟,大连中新国际教育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晓伟,大连海昌发现王国主题公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飞,大连市丽文高级中学校长李莎等领导围绕市场岗位需求、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意见、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满意度等方面展开深度交流。他们高度评价了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职业发展潜力。同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教育教学改革要与时俱进,积极面向新阶段行业发展需求,努力推进课程体系与职业发展无缝连接;二是拓新就业观念,做好供需分析,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实现人岗精准对接;三是强化实习实践,创新实践教学方式方法,最大程度地缩短毕业生职业适应期;四是全面激活校企协同育人机制,优化创新产教融合渠道,突破顶岗实习单一实践模式,进一步增强大学社会服务功能。
        会上,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院长李玉君教授致欢迎词,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学科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情况。她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学院发展与毕业生就业,拨冗参加本次云端交流活动的用人单位表示感谢。同时,表明了学院将多措并举,不断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会议由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李群主持。学院领导、系主任、辅导员,以及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培山讲话
学院院长李玉君教授致欢迎词
参会代表发言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辽宁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柳树南街1号 邮编:116081

辽ICP备05001365号